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简介  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新生指南  特类招生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招生动态>>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2010年专科专业介绍
2010-02-26 16:55     (点击: )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专科,理工类,二年制)

培养目标:通过本专业的学习,毕业生应具备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加工过程自动化、机械工程的设计制造、安装、操作、维护及管理;使用AutoCAD和相关的工程分析软件进行制图、计算机模型制作的能力。并要求学生具备较强的处理问题的能力、动手能力。

主干学科:机械工程、力学。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及AutoCAD软件应用、机械工程材料、工程力学、机械设计、液压与气压传动、数控加工技术、机械CADCAM、安全工程、质量控制、仪器与控制等。

就业面向:主要在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设计制造、数控程序编制、产品质量分析、检验和控制;参与机械设备更新改造、新工艺、新技术的开发应用、生产技术工作的组织与管理等工作。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工业自动化方向)(专科,理工类,二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电气工程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接受电工、电子技术、控制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和工程实践训练,能在生产一线从事电子、电气控制系统及设备的安装、维护和使用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的教学过程在保证学生掌握必须的理论知识的前提下,始终注重加强学生在工程技术方面的构思、设计、实施和运行能力的培养,以适应未来工作岗位要求。

主干学科: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程序设计、可编程控制器、过程测量、仪器仪表、过程控制、过程分析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广,适应能力强,能在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各部门的科研院所、企业、高等院校、高科技公司、管理机关等单位从事电子、电气控制系统及设备的生产、安装、维护、销售和售后技术服务等。

◆会计专业(专科,文理兼收,二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按照会计准则、会计制度和财务制度,熟练运用现代会计理论和方法,独立从事各种财务、会计实务工作,并具有一定的英语沟通与英文专业文献阅读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经济学、法学

主要课程:会计原理、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计算机会计、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会计英语、会计原理实训、税法、商法、统计学、市场营销、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

就业方向:重点面向外资企业、内资企业及政府机关,面向业务第一线,从事会计、审计和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351-3568812
学院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怀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