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简介  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新生指南  特类招生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招生动态>>正文

关于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
2019-09-11 08:51     (点击: )

 

各系及相关单位: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教学【201411号)、《太原工业学院学籍管理规定》等文件要求,现就我院2019年新生报到及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了加强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领导,落实责任,保证复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由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领导组,负责组织、监督、检查2019年的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处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领导组成员如下:

  长:吴跃焕

副组长:赵建义

  员:申永生、闫文海、靳利岩、各系主任

各系要成立新生入学资格复查领导小组,由系主任任组长,全面负责本系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制定具体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把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落到实处。

二、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实施方案

(一)宣传动员

各系成立新生入学资格复查领导小组,召开新生资格复查动员会,加强对新生资格复查工作的认识,确保复查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二)复查时间

1.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时间:915日—920

2.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表报送时间:924日前将附表一、附表二、附表三交教务处招生与学籍科。

(三)具体工作安排

1.教务处负责新生复查工作的组织安排,按期回收《2019级新生资格复查总结报告》、《2019级新生资格复查一览表》、《2019级新生资格复查学生登记表》,并且保存一年以上。

教务处负责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对中国高等教育学籍学历信息管理平台下发的2019年招生录取数据进行核对。根据复查结果,按期准时完成2019年新生学籍电子注册。

2.学生处负责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复查工作,确定学生能否保证在校正常学习、生活。

3.后勤保障处负责对新生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检查工作指导意见》进行严格的健康检查,对隐瞒既往病史与原体检信息不符的项目,填写体检复查登记表。并对身体不符合条件的学生要求以书面形式提出处理意见。

4.各系组织相关人员,以班为单位,从新生入学报到开始,根据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考生纸质档案、对每个新生本人、照片、笔迹等重要信息逐一进行核对。

6.设计艺术系和体育系组织专家组对艺术、体育专业等特殊类型录取新生开展入学专业复测,并对比高考专业成绩,提交书面总结。

三、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结果及相关情况处理

(一)复查结束后,填写如下表格

1.2019年新生资格复查总结报告》,每系一份。

2.《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无误一览表》,每班一份。只保留报到新生名单。

3.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学生登记表》,复查中,对于姓名、照片、身份证号等重要信息有疑点的新生填写此表,并迅速核查清楚。

4.后勤保障处在新生身体复查结束后,填写新生身体健康复查总结报告一份,对不适合在校学习的学生提出书面处理意见。

5.学生处在对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复查后,填写新生心理健康复查总结报告一份,对心理健康异常,不适宜在校就读的学生提出处理建议。

(二)在复查中对个别考生提供的录取通知书、准考证、档案材料、身份证等材料有疑问的,要高度重视,加强查验,迅速核查清楚。特殊问题由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决定。

在入学资格复查过程中,对伪造材料取得报考资格者、冒名顶替者、体检舞弊及其他舞弊者,按照有关规定坚决予以清退,及时通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并记入该生高考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要迅速报送公安机关,并积极配合依法处理。

四、严格履行职责、切实搞好新生入学复查。

参与复查工作的各部门和相关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新生复查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新生资格复查工作,严格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复审工作不认真和庇护舞弊考生者,将根据《教育部关于实行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责任制及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教监[2005]4号)的规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追究有关责任者的相应责任。

新生的资格复查是一项政策性、纪律性极强的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避免疏漏。如有因重视不够,组织不力,工作不认真,检查不到位致使违规违纪、冒名顶替、舞弊学生蒙混过关的,甚至庇护舞弊考生的,一经查出,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附表一:《2019级新生资格复查总结报告》

附表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无误学生一览表》

附表三:《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学生登记表》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一日

 

 

 

 

 

 


附表一:

2019级新生资格复查总结报告

系部(盖章):_________________

总结报告内容:1、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组;2、复查工作主要做法;3、新生资格复查结论;4、其他特殊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等。

 

 

 

 

 

 

 

 

 

 

 

 

 

 

 

 

 

 

 

 

 

 

 

 系主任:                            系总支书记:                     

2019       

附表二(表格中内容不得手写):

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无误学生一览表

系:_____________           班级:_____________           学生人数:______   

学号

姓名

性别

备注

学号

姓名

性别

备注

01

 

 

 

23

 

 

 

02

 

 

 

24

 

 

 

03

 

 

 

25

 

 

 

04

 

 

 

26

 

 

 

05

 

 

 

27

 

 

 

06

 

 

 

28

 

 

 

07

 

 

 

29

 

 

 

08

 

 

 

30

 

 

 

09

 

 

 

31

 

 

 

10

 

 

 

32

 

 

 

11

 

 

 

33

 

 

 

12

 

 

 

34

 

 

 

13

 

 

 

35

 

 

 

14

 

 

 

36

 

 

 

15

 

 

 

37

 

 

 

16

 

 

 

38

 

 

 

17

 

 

 

39

 

 

 

18

 

 

 

40

 

 

 

19

 

 

 

41

 

 

 

20

 

 

 

42

 

 

 

21

 

 

 

43

 

 

 

22

 

 

 

44

 

 

 

要求:以班为单位,从新生入学报到开始,根据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高考档案、户口迁移证等相关信息,对每个新生本人、照片、笔迹等重要信息逐一进行核对。

审查人(班主任):___________                        系副书记:            

20199                                   20199   

附表三(用于学生已经报到,在复查中发现有疑问的新生手写填表):

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学生登记表

 

系:                 专业:                 学号:____ 日期:________

 

 

性别


民族


  

政治面貌

 

籍贯

 

 

年月日

 

身高


体重


有何特长


家庭详细通讯地址

 

高考考生号

 

考生类别

 

毕业中学

 

家庭电话

 

起止时间

在何单位学习或工作

证明人姓名

 

 

 

姓名

性别

年龄

与本人关系

现 在 何 处 工 作

 

 

 

 

 

系部

审查

结论

审查情况:

 

审查结论:

                                                             审查人签字:______________

20199   

备注




















 

附件【附表一:2019级新生资格复查总结报告.docx已下载
附件【附表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无误学生一览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表三:2019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学生登记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351-3568812
学院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怀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