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简介  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新生指南  特类招生 
 艺术类招生 
 体育类招生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类招生>>体育类招生>>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2014年体育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4-06-16 16:39     (点击: )

太原工业学院创建于1954年,其前身“华北第五工业学校”是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时期为适应国防建设需要建立的一所国家重点中专学校。学校从1988年升格为专科,从1999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73月,经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为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更名为“太原工业学院”。经过60年的发展,学校已发展成为以工为主,涵盖工、理、经、管、文、法、艺七大学科门类,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378667平方米,建筑总面积35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8.69亿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3亿元。图书馆藏书120万册(含电子图书)。现有教职工770人,其中专任教师610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179人;硕士及以上学历434人。学校目前设有12个系和3个教学部,有本科专业35个。面向全国30个省(市、区)招生,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14556人。

体育部(系)专兼职教师3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国家一级以上裁判员5人,具国家体育总局及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权威部门认证的拓展训练师、攀岩教练员5人,具有雄厚的休闲体育项目师资力量。拥有包括塑胶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拓展基地、攀岩基地等室外场地3万余平方米;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健美操、体育舞蹈等室内体育场馆5000余平方米。

体育部(系)教师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优良,近五年来,在国家级、省级田径、定向越野、健美操、体育舞蹈等各项赛事上共获得30多枚金牌,20多枚银牌,多次包揽省级比赛各项目的第一名。

一、专业介绍

 休闲体育专业(本科,文理兼收,四年制,教育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科学的休闲体育观念和开拓创新的创业精神,具备较强的现代休闲体育发展所需求的运动技能,能从事休闲体育指导与服务、经营与管理、策划与设计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休闲学、体育学、管理学

 主要课程:体育概论、休闲体育概论、休闲体育概论、休闲体育经营与管理、体育营销、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保健与运动康复、推拿按摩、户外拓展训练、户外生存训练、户外救援技术、定向越野、攀岩、高尔夫运动基础、网球、健身操、形体、瑜伽、体育舞蹈等。

 就业面向: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赢利与非赢利机构等部门得到相当广泛的就业机会。就业范围包括休闲体育相关企业(如休闲度假村、高尔夫会所、健身俱乐部、户外与拓展训练机构、旅游公司等),以及学校、机关、协会、企业、社区等部门从事教育、组织、指导人们的休闲体育生活,休闲体育市场营销和开发等工作。

二、2014年休闲体育专业招生计划

省份

合计

体文

体理

备注

河北

5

3

2

 

山西

40

24

16

 

内蒙古

4

2

2

 

辽宁

4

2

2

 

山东

5

3

2

 

湖南

4

2

2

 

陕西

4

2

2

 

新疆

4

2

2

 

总计

70

40

30

 

三、报考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考生必须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3、文化课考试:依据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成绩

4、专业课考试:依据2014年各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体育专业测试成绩。

5、身体健康。

 四、录取

录取原则:体育类专业要求男性身高不得低于1.70、女性身高不得低于1.60,对进档考生按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

五、入学与毕业

新生入校后,学院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进行新生资格审查和身体复查,发现不符合录取条件的一律取消入学资格。

本科学习期满,成绩合格,毕业时颁发太原工业学院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太原工业学院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太原工业学院教育学学士学位证书。

六、联系方式

太原工业学院招生咨询联系方式为:电话:0351-3568812,传真:0351-3566080,太原工业学院网址:http://www.tit.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351-3568812
学院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怀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