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简介  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新生指南  特类招生 
 机械工程系 
 电子工程系 
 自动化系 
 化学与化工系 
 计算机工程系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材料工程系 
 理学系 
 经济与管理系 
 设计艺术系 
 体育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专业介绍>>机械工程系>>正文

智能车辆工程专业
2021-04-20 10:13     (点击: )

 

智能车辆工程(本科,理工类,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劳全面发展、具备智能车辆相关基础知识,具备智能车辆设计、多传感器融合、车联网及V2X、人工智能、交通大数据、车辆智能控制等关键技术的集成应用能力,能在智能汽车相关企业、研究院从事智能汽车、智慧交通等涉及车辆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等多个交叉学科领域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车辆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控制科学与工程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工程力学、机械控制工程基础、机械设计基础、数据结构、离散数学、智能汽车构造与设计、汽车理论、电工及电子学、汽车电器与电子技术、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Python程序设计、汽车检测与诊断、无人驾驶及导航技术、图像处理与机器视觉、智能汽车决策规划与控制、智能汽车机器学习等。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以智能汽车为主的汽车科研生产单位,从事智能汽车关键技术开发、整车及总成电控研发、车辆性能测试分析、车路协同与智慧交通技术研究以及其他智能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的技术及管理工作。

专业咨询联系人:刘嘉              手机:1359315410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351-3568812
学院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怀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