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简介  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新生指南  特类招生 
 机械工程系 
 电子工程系 
 自动化系 
 化学与化工系 
 计算机工程系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材料工程系 
 理学系 
 经济与管理系 
 设计艺术系 
 体育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专业介绍>>电子工程系>>正文

物联网工程专业
2021-04-20 10:11     (点击: )


物联网工程(本科,理工类,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电子、射频、无线通信相关技术,同时掌握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受到物联网工程技术的基本训练,具备基于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传感信息处理技术和互联网技术进行信息标识、获取、传输、处理、识别和控制能力,能从事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城市、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进行系统开发及应用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电子技术、物联网工程导论、通信原理、RFID原理及应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无线传感器网络、C程序设计、数据库结构及应用、JAVA程序设计、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嵌入式系统与设计、云计算、信息安全、计算机网络等。

就业面向:学生毕业后能够在电子信息领域或物联网相关行业从事物联网的应用开发工作,能胜任在智能交通、农业、环境保护、政务、公共安全、平安家居、智能消防、工业监测等领域中进行物联网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也可参加考研以进一步深造。

专业咨询联系人:郑来芳         手机:13934112264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351-3568812
学院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怀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