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简介  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新生指南  特类招生 
 机械工程系 
 电子工程系 
 自动化系 
 化学与化工系 
 计算机工程系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材料工程系 
 理学系 
 经济与管理系 
 设计艺术系 
 体育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专业介绍>>自动化系>>正文

自动化专业
2021-04-20 10:01     (点击: )


自动化(本科,理工类,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道德品行、文化修养和社会责任感,培养遵守法律法规,具备良好沟通能力、团队合作精神;掌握扎实的数学和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自动化工程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过自动化基本专业技能和工程实践训练,获得较强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自动化工程及相关技术领域从事系统运行、维护、研发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现代控制理论、电机及拖动基础、自动检测技术与仪表、可编程控制器应用技术、微型计算机及控制技术、过程控制工程、运动控制系统以及计算机技术基础系列课程等。

就业面向:毕业生面向国民经济各行业,立足山西、辐射全国,主要能从事有关过程控制、自动化仪表和设备、机器人控制、智能监控系统、物联网等方面的工程设计、技术集成、应用开发、系统运行管理与维护。

专业咨询联系人:张健            手机:1883512751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351-3568812
学院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怀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