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简介  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新生指南  特类招生 
 机械工程系 
 电子工程系 
 自动化系 
 化学与化工系 
 计算机工程系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材料工程系 
 理学系 
 经济与管理系 
 设计艺术系 
 体育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专业介绍>>化学与化工系>>正文

制药工程专业
2021-04-20 09:57     (点击: )

 

制药工程(本科,理工类,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与专业素养,掌握制药工程专业的基础知识、理论和技能,具备较强的专业信息获取与认知能力、分析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以及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适应国家医药及相关领域发展建设需要,能运用所学知识和专业技能从事药品的生产、新药的研制开发、生产运行、质量管理、工程设计和教育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药学

主要课程:药物合成反应、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剂学、制药工艺学、药物分析、生物化学、制药分离工程、制药过程安全与环保和制药设备与工程设计等。

就业面向: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大多数服务于医药及其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包括药品生产企业、工程设计单位、药品检验单位、药品行政管理部门、药品经营企业、医药教育单位、药物研究开发单位等,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新药开发、生产管理、质量控制和医药营销及管理等工作。此外,部分毕业生就业于与制药工程专业相关的其他企事业单位。另有部分毕业生进一步攻读相关学科的硕士/博士学位、出国留学等。

专业咨询联系人:王曼               手机:1883510993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351-3568812
学院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怀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