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简介  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新生指南  特类招生 
 机械工程系 
 电子工程系 
 自动化系 
 化学与化工系 
 计算机工程系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材料工程系 
 理学系 
 经济与管理系 
 设计艺术系 
 体育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专业介绍>>设计艺术系>>正文

产品设计专业
2018-04-23 14:40     (点击: )

 

  产品设计(本科,艺术类,四年制,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基于产品设计中对功能、造型、色彩、构造、材料等要素的技巧性训练,同时强调设计创新思维的开发、系统设计方法的应用和服务设计体系的探索。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系统掌握产品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和科研单位从事以旅游产品设计和产品交互设计为主的适合地方需求和行业需求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设计学 艺术学

主要课程:设计概论、产品设计原理基础、产品设计工程基础、产品设计表现技法、计算机辅助产品设计、产品设计、交互设计、产品创新与服务设计专题、旅游产品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展示设计。设计写生、设计采风、设计考察、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面向:产品设计公司、设计事务所、产品研发机构、产品营销推广行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主要就业岗位:1、产品设计(产品创意设计、产品造型设计、人机界面设计、色彩及材质表面处理、模型制作等);2、产品企划(市场分析、需求分析、用户研究、交互分析等);3、产品工程基础(造型结构分析等);4、产品营销推广(产品展示设计、产品广告设计、产品包装设计、产品摄影等);5、设计管理、活动策划等。

职业拓展岗位:设计总监、创意总监、艺术指导、产品设计策划等。

专业咨询联系人:袁玲                                                     手机:1873490162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351-3568812
学院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怀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