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简介  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新生指南  特类招生 
 机械工程系 
 电子工程系 
 自动化系 
 化学与化工系 
 计算机工程系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材料工程系 
 理学系 
 经济与管理系 
 设计艺术系 
 体育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专业介绍>>材料工程系>>正文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
2021-04-20 09:44     (点击: )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本科,理工类,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基础知识,掌握无机非金属材料研究方法,熟练掌握无机非金属材料的加工、成型及表征仪器设备的操作、工艺设计及材料性能检测分析等专业技能,能在无机非金属材料结构研究与分析、材料的制备、材料成型与加工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

主要课程:基础化学及实验、物理化学及实验、材料科学基础、无机材料工艺学、粉体工程及实验、无机材料热工基础、无机材料物理性能、现代材料测试技术、新型建筑材料、新能源材料等。

就业面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宽,能在基础建筑、新能源、交通、化工等相关领域从事产品的检测、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工作。

专业咨询联系人:白改玲              手机:1359317295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351-3568812
学院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怀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