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简介  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新生指南  特类招生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2016年答考生问

 

一、你院属于什么性质的高校?你院2016年总体招生计划如何?

答:我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公办本科院校,国标代码141012016年学院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共招收普通本科学生3800名,学制四年;对口本科200名,学制四年。(具体招生计划详见各省招生来源计划表)

二、你院录取结果公布渠道如何?

答:考生被我院录取后,由我院负责发放录取通知书,录取结果可登录我院招生信息网查询(http://zsxx.tit.edu.cn/ )。

三、报考贵院填报志愿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答: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根据自己的特长、爱好、高考成绩以及将来社会需求等情况,正确处理好冷门专业热门专业间的关系,在专业志愿的顺序上拉开梯度,以便更好的满足您的专业要求。在对待是否服从专业调剂的选择上,考生要慎重,如果填写服从,可以增大被我院录取的机会,如果填写不服从,学院将只考虑所填报的专业,不会将考生调剂到其他专业,因此被录取的机会也就会相对减少。

四、你院学生生活设施如何?

答:我院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设施齐全,校园网直通宿舍。

学生食堂实行磁卡售饭,简捷方便,主副食品种多样,南北风味齐全,设有清真灶,并获得山西省高校标准化食堂称号。

校园内设有校内银行、邮件收发室、百货超市、校卫生所、校招待所,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条件和服务。

五、你院的住宿条件如何?

答:我院学生公寓宽敞明亮,条件良好,冬季有长达五个月的暖气供应,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住宿标准。学生宿舍一律实行公寓化管理,公寓用品参加山西省学生公寓用品集中采购,学生可自愿认购。学生入学时只需携带四季服装和必备的学习生活用品即可。

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办法、奖学金设置?

(一)、对经济困难的学生采取的资助方式

自国家实行并轨招生,收费上学的招生政策之后,我院更加重视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采取奖、助、补、贷、减、免六种方式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奖:指奖学金。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取得优异成绩,学院特设立了范围和幅度较大的优秀学生奖学金。另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助:指勤工助学。学院每学期根据学生本人申请,按学生的困难程度可在校内安排适当的勤工助学活动。

补:指困难补助。学院根据学生经济困难实际情况可以定期或不定期发放困难补助。

贷:特困学生依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若干意见》对于学生贷款的有关政策规定,由学院帮助通过向银行贷款解决学习、生活、住宿费用。

减:指减交部分学费。根据学生家庭困难程度及在校表现,学期综合测评成绩专业排名较前者,可获得减交部分学费的资格。

免:指免交学费。根据学生家庭困难程度及在校表现,学期综合测评成绩专业排名较前者,可获得免交学费的资格。

(二)、为了切实保证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根据教育部规定各公办普通高等学校都必须建立绿色通道制度的要求。我院新生入学报到时开辟了绿色通道

(三)、优秀学生奖学金

奖学金经综合测评之后获得优秀成绩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分特、一、二、三等。

特等奖学金:3000/学年,享受面不限。

一等奖学金:1500/学年,享受面2.5%

二等奖学金:800/学年,享受面5%

三等奖学金:400/学年,享受面7%

(四)、单项优秀奖学金:奖励在某方面有突出特长获得优异成绩的在校学生。分为:学有专长奖、社会工作奖、校园文化奖、社会实践奖、精神文明奖、成绩进步奖,集体奖、特殊荣誉奖。单项优秀奖学金标准为200/学年,受益面 10% ,可重复计发。

七、你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学生毕业按教育部有关规定,面向全国双向选择,自主择业,作为一所面向全国招生和就业的高校,我院在毕业生就业方面一直保持较好的优势,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年来与各行业,各地区间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和稳定的就业基地,促进了就业工作的开展,给毕业生提供了较多的选择机会。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351-3568812
学院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怀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