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简介  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新生指南  特类招生 
 入学须知 
 学费标准 
 奖励资助 
 绿色通道 
 就业政策 
 学院地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生指南>>入学须知

太原工业学院2021年新生入学须知

 

 

亲爱的新同学:

你好!祝贺你考入太原工业学院,同时也感谢你和你的家人对学院的信任。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你的到来。为保证你能顺利入学,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

四年制本科:2021912

二年制专升本:2021828

二、报到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

三、报到时须携带的证件、资料

1录取通知书。

2有效身份证件。证件中信息须与录取信息完全一致。

3户口迁移证。不迁户口者请忽略此项。

4准考证。丢失准考证请到报考地招生办公室补办或开具证明。

5档案。高考学生须将纸质高考、高中档案通过邮寄或自带的方式交到学校,专升本学生须将专科毕业时的档案交到学校,如因未提交档案引起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6党、团组织关系。新生如果是中共党员,报到时须携带中国共产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和党员档案。党组织关系介绍信须经过新生所在地的县级或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开具,党员组织关系可直接介绍到太原工业学院党委组织部。共青团员须携带团员证、团员档案及团员关系介绍信,团员关系介绍到太原工业学院团委。

7兵役登记证。山西省兵役登记暂行规定(晋征办〔20173号)要求:“凡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入学前必须进行兵役登记,报名时须携带《兵役登记证》”。山西女生、省外考生请忽略此项。

8)专升本新生须提供专科毕业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上打印)。四年制本科生请忽略此项。

9)按退役士兵录取的专升本新生须携带退役士兵证(交复印件一份)。四年制本科生请忽略此项。

注意事项

1)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者,须在规定报到日期前以书面形式(病假须有医院证明)向学院招生办公室请假,请假时间不超过两周。未经请假超过规定报到时间两周或请假逾期未报到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2)办理户口迁移证明按下列要求办理:字迹清楚,写明现住址。必须填写出生日期、民族、籍贯、出生地、身份证号码、原住址、迁往地址、身高、血型,并加盖户籍专用章,不得自行涂改,如有涂改须在涂改处加盖公章。姓名必须与录取通知书一致。户口迁入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南寨派出所太原工业学院。

四、新生资格复查

新生入学后将进行资格复查,凡不符合录取条件或有高考舞弊行为者取消其学籍;身心健康状况异常者,建议保留入学资格一年,次年报到入学。

五、新生资助

根据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国家助学贷款等,请详细阅读《太原工业学院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向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咨询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新生办理好生源地贷款后,开学报到时将“贷款受理证明”交给班主任办理入学手续。

六、新生需缴纳费用项目

一)学费标准(单位:元/年)

序号

专业名称

学费

1

机械类

5280

2

电子信息类

5280

3

自动化类

5280

4

化工与制药类

5280

5

计算机类

5280

6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

5280

7

食品科学与工程类

5280

8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5280

9

材料类

5280

10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5280

11

经济学类

4950

12

工商管理类

4950

13

设计学类

6600

14

休闲体育

4950

15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5280

16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5280

17

通信工程

5280

18

数字媒体技术

5280

19

财务管理

4950

20

国际经济与贸易

4950

21

环境设计

6600

(二)公寓费标准(单位:元/年)

六人间每人800/年,八人间每人600/年。

说明:

1)以上学费、公寓费请按附件二中方式一次性交清。

2)第二、三、四学年的学费依上述标准,按学年缴纳。公寓费根据住宿调整情况进行调整,于每学年的开学初交清。

3)校服、军训服、公寓物品、书籍等,学生到校后另行购买。

(三)其它费用

新生的体检费、基本医疗保险、教材费、校服、军训服、公寓物品等费用需要提前准备,大概2000元左右,到校后使用。

注:新生需自备带FM收音功能的听力耳机和其它与专业相关的学习用具,学院不统一代购。

七、劳动教育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2021年学院将劳动教育纳入教育教学内容。大一开展基本劳动教育,进行校园卫生保洁;大二开展团体劳动教育,进行校园绿化美化和管理服务或其它实践活动;大三开展专业劳动教育,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八、其它事宜

()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购买学生火车票或船票。

()报到时准备本人近期免冠一寸彩色相片8张。

()我院学生住宿实行公寓化管理,学院已为新生统一配置下列用品:棕床垫、棉褥、棉被、枕头、床单、被罩、枕巾、毛毯、暖瓶、脸盆等,学生可自愿购买。新生如自带床上用品,须出具相关质检部门的质检报告。入学时请不要携带木箱子等大件物品。

(四)乘车路线

太原火车站 → 73路公交车 → 太原工业学院

太原南站→861路公交→建设北路白龙庙街口→ 73路公交车 → 太原工业学院

(五)新生报到接站

学院在912日从8时至18时派专人在太原火车站和太原南站出站口接站,接站人员佩戴统一胸卡(胸卡盖有太原工业学院学生处公章),不收取任何费用,接站车型为大型客车或租用的大型公交汽车。不符合以上条件者,均为社会上私车运营人员,请新生及家长注意。

注:乘坐飞机的同学可以乘坐机场大巴到太原南站或太原火车站后转乘接站车。

九、招生办联系方式

太原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351-3568812

学院招生网址:http://zsxx.tit.edu.cn  邮政编码:030008

新生同学:学院已经为你的大学生活做好了准备,太原工业学院欢迎你的到来!

二○二一年七月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351-3568812
学院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怀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