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简介  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新生指南  特类招生 
 招生政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招生政策>>正文

山西:手机进入高考考场一律视为作弊
2015-05-26 10:38     (点击: )

 

山西:手机进入高考考场一律视为作弊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524电(王燕君)“今年高考中,凡是把手机带入考场的考生,一律视为作弊。”山西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4日举行,副省长、省招委会主任张复明在会上强调,各地特别要严防手机等器材进入考场,坚决打击,坚决从源头上杜绝危害高考事件的发生。

张复明在会议上指出,确保高考安全,关键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重点部门环节管理,真正做到各环节无缝对接,无漏洞可寻,特别要做好试卷安全管理、人员管理以及考场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要强化保密室使用管理,各地考试启用的保密室等涉密场所必须经过验收,不合格的坚决不能使用,在试题试卷流转过程中,双岗或多岗监督,在视频监控范围内无缝对接。

张复明指出,要把试题试卷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试题试卷在考试结束前都属于秘密材料,要按照国家和我省相关规定严格管理,一丝不苟地做好制卷、运送、保管、回收等环节的工作,形成上下左右既有序衔接又互相监督的工作机制。同时,要抓好考场管理这个重点。进一步完善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充分发挥标准化考场作用,做到“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对所有进入考场人员和考生的物品工具进行检测。

山西省还将对考务管理人员展开理想信念、职业道德、法律规章、案例警示以及考试业务等内容为重点的全员培训,使全体参与人员不但业务精,素质强,而且纪律好,处变能力高。

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678日举行。山西省招委、省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省教育厅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驻太原有巡视任务的高校负责人等参加了24日的电视电话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351-3568812
学院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怀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