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简介  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新生指南  特类招生 
 招生政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招生政策>>正文

2022年专升本免于文化课考试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业适应性考查工作方案
2022-01-27 13:57     (点击: )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8号)、《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晋教高[2021]10号)文件精神,为做好退役大学生士兵免文化课考试专升本工作,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报名对象及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未受过纪律处分或纪律处分已解除;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学院规定的招生体检要求。

2. 通过 “山西省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并通过退役士兵免文化课考试资格审核。

二、报名办法及要求

详见《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工作的通知》。

三、考查与录取办法

1.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文化课考试。

2.学院组织职业适应性考查,并根据考查结果,结合专科学习期间成绩,服役期间表现等情况择优录取。

3.职业适应性考查分笔试与面试两个阶段。笔试为专业基础知识及应用测试,面试为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思想政治修养测试。

4.如果报名考生少于或等于学院招生人数,只进行笔试。如果报名考生多于学院招生人数,则需进行笔试与面试,其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50%

5.录取时,依职业适应性考查成绩为主要依据择优录取,当成绩相同时,专科学习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服役期间表现好者优先录取。

四、职业适应性考查

(一)组织机构

本次职业适应性考查工作在院招生工作领导组领导下开展。成立退役士兵职业适应性考查工作组,由分管招生工作院领导担任组长,由教务处、相关系部负责人为组员,办公室设在教务处。主要职责是: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制定的工作程序开展考查工作。各相关系部成立职业适应性考查工作小组负责职业适应性考查的具体工作。

(二)设立专家库

1)建立专家库。各相关系负责推荐职业适应性考查专家名单,负责笔试出题与面试工作。

2)入选专家的基本条件:具有较强责任心的中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具有完成职业适应性考查的能力。

(三)考查时间和地点

考查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请随时关注太原工业学院招生网zsxx.tit.edu.cn

(四)考生

考生在考查前须提供报名信息、入伍批准书、退役士兵证、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已经毕业的还须提供毕业证书原件和学信网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

(五)参加职业适应性考查高职(专科)专业范围要求

(一)财务管理专业

高职(专科)专业范围:53财经商贸大类

(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高职(专科)专业范围:4601机械设计制造类、4602机电设备类、4607汽车制造类。

(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高职(专科)专业范围:4603自动化类、51电子与信息大类。

(六)考查工作监督

学院纪委全程实施监督并接受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指导。

 

2022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351-3568812
学院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怀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