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简介  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新生指南  特类招生 
 机械工程系 
 电子工程系 
 自动化系 
 化学与化工系 
 计算机工程系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材料工程系 
 理学系 
 经济与管理系 
 设计艺术系 
 体育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专业介绍>>电子工程系>>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2021-04-20 10:12     (点击: )


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理工类,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信息社会需要,掌握电子技术和信息处理的基本理论知识;有较强的工程实践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理解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前沿知识;并有较强的学习能力、一定的创新意识和较高的综合素质,能在电子、通信、物联网、计算机相关领域的企业、科研院所、政府部门等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应用、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和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现代通信原理、数字图像处理、EDA技术及应用、信息论与编码、DSP技术及应用等。

就业面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于大多数电子信息类企事业单位,突出一专多能。毕业生可到电子信息行业的有关厂、所、校、公司等从事信息的传输与处理、系统整机、分机、部件的设计、分析与开发;也可在邮电、广播、电视、机械制造、行政等部门从事电子信息与系统的运行和技术管理工作或进一步深造。

专业咨询联系人:张晓娟           手机:1383424084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351-3568812
学院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怀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