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简介  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新生指南  特类招生 
 机械工程系 
 电子工程系 
 自动化系 
 化学与化工系 
 计算机工程系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材料工程系 
 理学系 
 经济与管理系 
 设计艺术系 
 体育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专业介绍>>电子工程系>>正文

通信工程专业
2021-04-20 10:09     (点击: )

  

通信工程(本科,理工类,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通信技术及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通信理论基础,掌握现代通信技术、通信网络、通信应用软件和硬件开发等范围的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科学思维、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素养,具备设计、开发、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的专业能力,能够在信息通信领域从事通信设备与系统的软硬件设计开发、测试维护,通信网络建设、运行与管理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与电磁波、通信原理、信息论与编码、光纤通信、移动通信、微波技术与天线、电子技术综合实践、通信专业综合实验等。

就业面向:学生毕业后可在通信工程领域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通信系统及设备的系统运行、技术研发、产品集成应用、调试、操作、维护及管理等相关工作,也可从事电子信息、计算机软件等方面产品的设计、软件开发等相关工作,同时还可在信息通信类学科方向的学校或科研单位继续深造和工作。

专业咨询联系人:薄晓宁         手机:1399425647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351-3568812
学院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怀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