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简介  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新生指南  特类招生 
 机械工程系 
 电子工程系 
 自动化系 
 化学与化工系 
 计算机工程系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材料工程系 
 理学系 
 经济与管理系 
 设计艺术系 
 体育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专业介绍>>环境与安全工程系>>正文

生物工程专业
2021-04-20 09:47 董剑龙    (点击: )

 

生物工程(本科,理工类,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道德修养、人文和科学素养;具有应用生物学和工程学知识的能力;具有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技术和工程设计等理论和技能;能在生物制药、发酵、环保、生物资源应用等生物工程相关领域从事生产设计、质量监控、技术创新、生产管理和科学研究等工作,能运用工程原理,综合分析解决复杂问题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发酵工程、生物制药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发酵工程、物理化学、化工原理、生物反应工程、生物工程设备、生物分离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基因工程。

就业面向:毕业生可在生物医药、生物化工、轻工、食品、能源、环保等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从事相关产品、工艺及装备的研究、开发、设计、管理及市场营销等工作,也可在环保、商检、药检、海关、工商、税务和政府管理部门从事相关的监督管理工作。

专业咨询联系人:刘丽艳                      手机:1359315258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351-3568812
学院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怀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