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简介  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新生指南  特类招生 
 机械工程系 
 电子工程系 
 自动化系 
 化学与化工系 
 计算机工程系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材料工程系 
 理学系 
 经济与管理系 
 设计艺术系 
 体育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专业介绍>>材料工程系>>正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2021-04-20 09:43 董剑龙    (点击: )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本科,理工类,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掌握系统、扎实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领域的基础知识,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良好的人文素养、团队合作精神和健康的身心素质,认可并遵守可持续发展理念,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一定的创新意识,能够分析和解决高分子材料及相关领域复杂工程问题,在高分子材料的设计、合成、改性、加工成型及应用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

主要课程:基础化学、基础化学实验、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及实验、高分子化学、高分子化学实验、高分子物理、高分子物理实验、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高分子材料工程实验、高分子材料成型机械、高分子材料成型工艺、高分子材料成型模具等。

就业面向:本专业培养的工程应用型技术人才能适应国家高分子材料及相关领域经济建设需求;能够熟练使用自然科学、工程基础与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高分子材料合成、加工工业中复杂工程问题。毕业后,经过5年左右的社会实践和工作锻炼,能够达到注册工程师的基本要求;能够在高分子材料及其相关领域独立从事材料和产品的设计、生产制备、科学研究、过程开发、工程设计和企业管理等工作。

专业咨询联系人:张涛                     手机:1983440009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351-3568812
学院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怀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