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简介  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新生指南  特类招生 
 机械工程系 
 电子工程系 
 自动化系 
 化学与化工系 
 计算机工程系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材料工程系 
 理学系 
 经济与管理系 
 设计艺术系 
 体育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专业介绍>>材料工程系>>正文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
2021-04-20 09:44     (点击: )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本科,理工类,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材料、化学、电子和物理等学科基础知识,系统掌握电化学储能材料和化学动力电池等新能源产业相关的能量转换与储存材料及其器件设计、制备工程技术方面的专业基本理论,熟练掌握新能源材料和器件的设计与制造工艺、测试表征仪器设备的操作、性能检测分析等专业技能。能在锂电类动力电池、化学能源等新能源材料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

主要课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概论、应用电化学、薄膜物理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材料物理化学、材料物理性能、材料研究方法与现代测试技术、新能源材料设计与制备、新能源转换与控制技术、储能材料与技术、薄膜技术与材料、太阳能电池原理与工艺、基础化学及实验、物理化学及实验、电工技术、材料科学基础、电化学测试技术、电池工艺与设计、储能材料与器件、现代材料测试技术、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实验。

就业面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宜在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以及电力、航天航空、信息、交通等尤其锂电类动力电池、化学能源等新能源材料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经营及管理工作等。

专业咨询联系人:闫蕊               手机:1536481339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351-3568812
学院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怀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