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简介  招生动态  招生政策  专业介绍  报考指南  新生指南  特类招生 
 机械工程系 
 电子工程系 
 自动化系 
 化学与化工系 
 计算机工程系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材料工程系 
 理学系 
 经济与管理系 
 设计艺术系 
 体育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专业介绍>>设计艺术系>>正文

艺术与科技专业
2021-04-20 09:28     (点击: )


艺术与科技(本科,四年制,艺术类,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文化创意产业和数字内容产业的交叉领域,培养具备一定艺术理论基础知识,掌握技术实践能力和工程应用能力的整合创新素质的复合型人才。通过学习空间、艺术、媒体和技术的跨学科背景的理论课程,结合项目驱动的实践课程,培养和发展学生自身的知识结构和能力。“艺术与科技”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在空间环境设计、新媒体艺术设计、信息交互设计行业及相关领域,有较强的创新意识的理论基础扎实、应用能力强、职业素养高的应用型复合人才。

主干学科:艺术学 设计学

主要课程:艺术与科技史论、专业造型基础、构成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设计原理基础、动画基础、信息可视化设计、智慧景观设计、非遗交互设计、产品运营策划、概念产品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展示设计。实践课程:设计写生、设计采风、设计考察、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面向:毕业生主要就职范围是文化与创意产业的相关教育、科研机构,或相关企业,包括空间及环境设计公司、IT公司的用户体验与产品开发部门、影视动画公司、数字娱乐相关公司、传媒及媒体艺术机构、互联网行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等。

专业咨询联系人:王丽娜                联系人手机:1511040013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351-3568812
学院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怀旧版